鹤往客归

叶受only

【周叶】狐死首丘 01

*一个不太耿直的佣兵paro
*周叶ONLY
*入坑_(:з」∠)_



周泽楷勉强半开眼睛。

眼皮像是被灰尘胶在了一起,一睁眼世界全是不清楚的灰色。身体毫无知觉,只有背部传来一阵阵冰冷无律的刺痛,周泽楷猜想那大概是有很多伤口的关系,因而才察觉到了一点风的流动。

这时他才惊觉自己被一个人背着疯狂的跑着。他的手筋挛了几下便动不了,脚更是完全失去知觉,笔直的下垂。他吐不出一个字,像是生了锈的铁,嘴巴微微张开,没有一点湿润,全是血腥的味道。

这时眼前的色彩才一点点显现出来了,如果一定要说,周泽楷觉得这就像淡入的某幅色彩画。彩色刺激了他的感官,于是他打了个哆嗦。那个人似乎察觉到他醒了,脚下不停,声音带着若远若近的嘶哑,不停的念,快到了,快到了。

周泽楷觉得头很痛,像是要裂开一般,想要不符合他个性的大闹一场再痛痛快快的哭出来。他想喊:别再跑了,却什么也说不出,喉咙里传来破碎如野兽低吼的嘶哑。

那人也到了极限,脚下一踉跄,差一点将周泽楷甩出去。就算是死也不要死在这儿,小周。那人喃喃,别死在这。

周泽楷突然有点想笑,那种到了尽头变的疯癫的狂笑。这时候就应该有一个人出来义正严辞的大喊:别管我了你快走!或是哭着喊:如果不是我你就能走掉的....可周泽楷没有。他甚至没有再试图去使用他几近报废的嗓子,他只是沉默地蜷缩起了五指。

不知道为什么他很想说我们都会死在这儿的,别浪费力气了,不如坐下来做个最后的告别。真他妈乐观。他又感觉那种狂笑要涌上来,只好拼命做着吞咽的动作,期待着能将这笑声挤下去,最好能嚼碎了让它再出不来。

周泽楷你听我说。那人的语调忽然变的轻松起来,我们肯定有一个人会死在这儿。但我希望那个人不是你。你懂吗?那人一直没转过头来,只是尾音硬生生带上了点笑意。

周泽楷已经听见了身后愈加狂躁的风声和藏在风声中某种沙粒摩擦的声音。

不,不应该这么说。那人这次是真的笑出了声,但语气却冷淡下来,认真至极:那个人一定会是你。

然后他感觉自己像是被甩了出去,摔在了地上。这会儿身体又有了痛觉,争先恐后的跑出来。周泽楷浑然不觉。他将手臂狠狠在地上一敲,丝毫没管那大片鲜血和似乎是骨头断裂的声音。他只是用那只因为痛而有了些许知觉的手臂支撑起了半边身子,拼了命的转过身去。

没有。什么也没有。

没有一个伤痕累累的男人也没有什么风沙。

只有他一个周泽楷。只有他一个人。

带着满身伤痕,满脸的风尘和渐渐失神的双眼。

他听到自己最后的喃喃自语和远处传来的惊慌尖叫。

是周泽楷首领!首领?!

他闭上了双眼,疲惫的将额头慢慢移放在手臂上。

叶修。




周泽楷睁开眼睛再闭上,睁开眼睛再闭上。

直到多次后他看见的仍是自己房间雪白的房顶才觉得这举动有点傻。为了掩盖即使没人看见也存在的心虚,周泽楷猛的一掀被子,踩着拖鞋跑到镜子前打了个哈欠,再扯了扯因为睡久了而出现皱褶的休闲装。

作为圈内鼎鼎有名的轮回佣兵团中最著名的佣兵,为了避免突然被扯起来做什么紧急任务,他向来是习惯于在睡前就将衣服换好,那任务一来,衣服一扯就好。说到底其实也是他的一点小偷懒和一点小小的怠惰心理。

刚完成了一桩大任务的周泽楷还有点疲惫,他想着那个噩梦咬着满嘴泡沫然后又吐掉,听到楼下有人喊他的名字和一句“队长开饭啦!”混杂着各式各样的嬉笑声。他嗯了一声,三分钟内洗漱完毕,瞥了一眼镜子,才下楼去。

“小周起啦。”江波涛拿着一个包子,朝他点头笑了笑。他也回以一个微笑,让周围的轮回众人惊呼闪瞎了眼为什么不记得带墨镜。一一问过好,他才安静的坐在江波涛的旁边。

他取了杯咖啡,又加了一小杯奶精和一点点白砂糖,犹豫地皱着眉头。“怎么啦小周,有什么不高兴的事?”江波涛是他的发小,对他很是了解,一看他的小动作便知道肯定是有什么事情,于是才有此一问。

“....做了噩梦。”周泽楷在心里补充:也不太像噩梦,自己作为当事人还细节如此清晰的噩梦真是世上少有。“刚做完任务的关系吧?”江波涛表示理解,误会了周泽楷那想要解释的焦急,“没事没事,这种噩梦我以前也会做,后来就少了。习惯就好。”最后他安慰地拍拍周泽楷的肩,吸溜他自己那一杯热气腾腾的豆浆去了。

不是的。周泽楷很想反驳,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难道要说:我是噩梦中倒霉的一个当事人还有另一个和我同甘共苦的可怜哥们那哥们最后还舍己为人了吗?他本就少言,也不希望江波涛烦恼,于是就把这些默默藏在心里,告诉自己赶紧忘掉,不过是个噩梦而已。

“哦对了,你们听说最近那个到处和别人抢任务的那个什么什么....对君莫笑!君莫笑听说了吗!”吴启挥舞着双手,眉飞色舞讲的起劲。不过这大概也由于君莫笑从没抢过轮回的任务所以他还能如此淡然,若是换了那些被抢过任务的佣兵团还不得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扯着你哭诉君莫笑的无耻。毕竟任务完不成,是要赔钱的....虽然不是出不起但又不是因为我们不能完成才赔的!内心不爽啊!

“听说了听说了,好像是个很拉仇恨的家伙啊!”杜明强烈响应,“一听就知道不是什么真名,而且人也挺神秘的啊!”

“还拉出了一个叫兴欣的佣兵团。”江波涛显然也有了解,一起凑热闹去了。

一群人就这么热热闹闹轰轰烈烈了一早上,听说没接任务就各自玩去了,但队伍的加密频道里一直不冷清的刷着消息。先是谁发了张食物的图片,然后有被拉着做苦力的人出来暴打,然后就乱成一团,你打我我打你,各种下狠手爆黑料,熟悉的连小时候尿裤子的事都拿出来说了。

【残忍静默】:@一枪穿云 队长你来评评理啊!我小时候哪里尿过裤子!吕泊远他污蔑我啊!

【云山乱】:有本事拿出证据啊!队长才不会理你胡说八道呢!

【笑歌自若】:坐看相爱相杀。

【吴钩霜月】:哈哈哈哈哈哈坐看相爱相杀!!

【无浪】:坐看相爱相杀+1

这会儿大家都闲着,自然都凑了这个趣,一下便排到了+30,也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圈周泽楷,起哄着要队长管管。

【云山乱】:怕了吗!

【笑歌自若】:哈哈哈哈哈吴启还在等队长来救你?

【一枪穿云】:嗯

一石惊起千层浪。

周泽楷平日很少在频道里聊天,即使是任务也一般由江波涛来指挥,只会偶尔来一句“加油”之类的话,于是大家都沸腾着,仗着开了匿名,硬生生将这个“嗯”变出了愁肠百转的各种狗血故事。

【无浪】:小心队长关匿名。

(来打我啊):我就不信副队没有匿名!

(一个蛋):墙裂要求给我换个匿名,怎么这么怂。

(一只鸟):+1,别笑,谢谢。

(一只鸟):给我你最后的温柔。

(一个蛋):哈哈哈哈哈哈一只鸟!

(一只鸟):闭嘴你看看你自己。

(一个帅气的蛋):不好意思刚才叫副队给我改了下匿名。

(一只鸟):?!!??!!副队你变了!!!

于是又是一场轰轰烈烈。

周泽楷靠在躺椅上,抿着嘴望向窗外。

有点累了。

他半阖双眼。

休息一会儿吧。

—TBC.

开这个坑的心愿是能够勾搭到(打码)太太和(打码)太太【bushi
如果有评论会非常开心xxx【

评论

热度(13)